【all嘉】Desired(黑社会AU, 操控全场嘎,西皮内详,4/?)

国际惯例与真人无关

目前涉及西皮:宜嘉/范二/猪尔/斑嘉


范二上线 这章主范二

文中JB叫王公主“嘉尔”都请脑补粤语的发音“Ga Yee”

关于钱的事情都是在瞎扯


第一章点这里

第二章点这里

第三章点这里



正文:


林在范活这么大,从来没有后悔过什么。倒不是说没有做过值得后悔的事,尤其是在他易燃易爆的青少年时期;只是他不是那种会允许自己陷入后悔情绪中的人。

 

但他极其偶尔会去想,“如果......”。比如说,如果当初他没有甩开王嘉尔的手。

 

但也只是想想罢了,他是活在当下的人。

 

女朋友来一个走一个,从来没有断过,林在范自诩不是什么好男人,也就心安理得地一边搂着马子一边注意让王嘉尔始终在他的视野之内。

 

当然不是每个妞都买他的账的。很久前有一次他半夜被王嘉尔的电话吵醒,说是他养的小狗突然叫个不停,很难受的样子。

 

“在范哥,你能不能陪我去宠物急诊?”手机那头的声音焦急恳求中带着撒娇。

 

那时王嘉尔刚搬出来住,跟现在一样一个人住沙宣道的小别墅;那时候他离跟段宜恩在一起还有很长一段时间。林在范没再多问,套上衣服裤子就开车到他那儿接他。到的时候王嘉尔披着皮衣坐在门外的台阶上,臂弯里小心地搂着正不停发出呜咽声的小猎犬,看到林在范走过来,就抬起头一脸无助地望着他,大眼睛湿漉漉的。

 

“在范哥…”

 

林在范瞬间就忘了自己三点钟被叫起来的事实。那时候王嘉尔叫他做什么,他都会去做的。

 

等把王嘉尔和他的小猎犬再送回家,林在范也到家时,已经天光了。原本睡在另一半边床上的女朋友,也不见了。

 

“不是第一次了。散了吧。”他手机里收到这么一条信息。

 

皱了皱眉头,他还挺喜欢这个的。大眼睛,小个子,活泼好动,完全是他的类型。

 

之后王嘉尔看到他身边的女孩子突然不见了,也没有问过一次。就像那个女孩说的那样,这也不是第一次了。

 

但是不管怎样,林在范永远是向前看的。

 

 

++++++

 

 

他这次的确是被朴珍荣摆了一道。

 

珍荣是他真心照顾的弟弟,也是他管理社团的得力助手。大概就是因为这样,他对珍荣从来没什么防备,再加上自己身上“Jackson初恋”的光环,让他盲目了。

 

但是,这还远不是结局。

 

林在范走进王氏在中环的办公大楼,穿过天花板足有十米高的大厅,熟门熟路地走进专用电梯,不消一会儿,他就坐在了王嘉尔的办公室里。

 

他翘着二郎腿,笑眯眯地看着办公桌后面翻看文件的王嘉尔。他今天穿着Dior Homme最新春季系列的一件黑色和深蓝紫色拼接的休闲西装外套,精致得一丝不苟,又一脸认真严肃的样子,让林在范心里痒痒的。

 

(他本不是会在意什么大牌时尚的人,但王嘉尔,还有他的小跟班Bam Bam,在这方面给予了他旷日持久的影响)

 

“Baby, 人人都说我现在是你條仔*。”他狭长的眼睛眯成一条线,“珍荣不生气吗?”

 

他们认识太久,已经不是会计较几句口头便宜的关系。

 

“他不生气,反正到了晚上睡我的人是他不是你。”王嘉尔头也不抬,语气不甚在意,“况且这样更好,之后要做些不干不净的事帮你上位,都不用再找借口了。”

 

王嘉尔这张嘴永远比任何人都厉害。即使他们认识再久,林在范还是会被呛到。

 

“…你说的没错。”他不咸不淡地说,“你的口味总是偏向不干不净的人,就少不了要做不干不净的事。”

 

他这话前指段宜恩,后指朴珍荣,已经忍不住隐隐透露出醋意。

 

“天生的,这是命。”王嘉尔半拍都没错过,立马回嘴,“不然我以前怎么会喜欢你。”

 

一阵突来的沉默。

 

在王嘉尔面前,林在范常会有觉得自己变得不像自己的时刻,比如现在,他心下又一阵难以言喻的动摇;又是心酸又是甜蜜又是惆怅又是希望,甚至还有愤怒和烦躁,一点也不像外人面前冷酷的林在范。

 

“嘉尔……”

 

“找你来是谈正事的。”王嘉尔终于抬起那张漂亮的脸,平静地看着他,“关于你做龙头的事。”

 

一种复杂的自尊涌动让他想说“这是我自己的事”,但他耐着性子忍住了。

 

“跟你在看的东西有关?”

 

“是的。”

 

“所以…你在看什么?”

 

“林记的账目。”

 

“什么——”林在范抓着座椅扶手猛地坐直。

 

王嘉尔看着他,挑起一边的眉毛,好像在说:“怎样?”

 

“……能让那个谨慎到精神病程度的珍荣把这东西给除他、我爸和我之外的第四个人看,果然只有你。”林在范下巴绷紧,“Jackson,你让我很难做。”

 

“你以为我想看?烦也烦死了。”王嘉尔毫不受他情绪影响,甚至不知有意无意地嘟起嘴,语气是若有似无的娇嗔,“我有你们没有的资源,能看到你们看不见的东西。珍荣只是做了个聪明的选择,相信我让我帮他而已。”

 

“那我要改一下,果然只有珍荣能劳您大驾吗?”林在范觉得自己刚坐下时的游刃有余正不停地逐渐减少。“Mark砸林记的场,也不算白砸了。”

 

王嘉尔嗤笑一声,“别让我笑你,在范哥。你不会真的以为段宜恩就是特地砸你几个场子吧?”

 

林在范皱眉。

 

“林记一向龙头世袭,几个月前你那帮叔父们还一个个说要撑你,怎么后来莫名其妙地就提要改革,玩选举,你一点没怀疑过有人搞鬼?”

 

“当然…”林在范视线投到王嘉尔的桌上,“但是他们都跟了我爸几十年…”

 

“道义不抵支票,都什么时代了,这点道理你还不懂吗?”王嘉尔轻易否认了他的犹疑,“从今年年初开始,你们有几笔生意,买家都只付了50%定金,后来追加账目注释说是买家反悔不想买了,退了部分定金;另外又有几笔,中间差价利润低于去年不少,显然是做高了一手价。时间点上很分散,但这几个买家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打款都来自国外银行的高保密账户,珍荣没有权限查看。”

 

林在范眉头越发紧锁,一个念头浮出水面,“你的意思是…”他的大脑高速运转着,突然又一灵光闪现,他睁大眼睛,“所以你突然,我之前真的以为是因为珍荣——”

 

“我要考虑很多事情,在范哥。”王嘉尔不紧不慢地说,眉眼柔顺中暗含锋芒,“你们都是我很重要的人,但如果身边人还要在我背后搞事,我真的会觉得很烦的。”

 

林在范人生头一回,对段宜恩产生了类似怜悯的心情。

 

“他暗地里收买了林记的前辈,叫他们搞选举制,阻挠我做龙头。”

 

“没错。”王嘉尔脸上露出欣慰的表情,“你终于明白了。珍荣之前就有怀疑,但就像我说的,他掌握的信息不比我。”

 

“那么接下来就是要怎么打回去了。”王嘉尔啪地一声合上了手里厚厚的文件夹。

 

 

又谈了一会儿之后的计划,林在范差不多就要走了。

 

“在范哥,不送了。”

 

他不在意地摆摆手,站起身整了整外套,走到办公室门口,停了一下,又转过身来。

 

“嘉尔,”这一次王嘉尔没有打断他,只冲他眨着大眼睛。“你…真的这么憎Mark在你背后搞帮派斗争吗?”

 

“我说了,你们都是我很重要的人。”王嘉尔一瞬不瞬地看着他,“Mark他野心太大,想要打破平衡…会很麻烦的,对我们所有人来说。”

 

“你还真是心系众人啊。”一句本应嘲讽王嘉尔的话,林在范却觉得是在自嘲,“是不是把那个泰国细佬也算进去了。”

 

“Bam Bam是我亲弟弟。”王嘉尔眼神突然凌厉,“我不会让任何人动他一丝一毫的。”

 

“只怕这并不是他想要的——你分明也知道。”林在范不再看他,转身拧开门把手,“其他人也是一样。”

 

“…拜拜,在范哥。”

 

这是林在范离开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TBC


*條仔是粤语里“男朋友”比较粗鲁的说法

评论(41)
热度(3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nster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