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篇给老吴的生日贺文嘻嘻嘻 : ) (凡白,甜,现实向一发完)

国际惯例与真人无关

给糖炸出来的一篇

只是xjbyy

老吴生日快乐 虽然技术上来说已经过了(。


正文:


准备了好久的礼物总算是能在老吴当天送出去了。

 

“不可思议”周二开演,小白还有红花会一众人周一就到了深圳,而前一晚刚开了生日趴的老吴也还在深圳,颇有兴致的叫上另外两个有嘻哈制作人和第二天参加演出的七七八八的rapper,晚上包场继续嗨。

 

“明天有演出今晚还搞这么嗨哦。”潘玮柏凑到他耳朵边,笑着摇头。

 

老吴耸耸肩,吐出一口烟,“有演出的又不是我。”

 

对方听了,开玩笑地捶了他一拳。

 

小白站在两三人开外看着老吴微微低头把烟又放进嘴里的侧影,心砰砰直跳,在他耳朵里比夜店里的音乐声还响。

 

鼓足勇气,他走到老吴身边,跟他们两位分别靠了靠肩。

 

“生日快乐!”他冲老吴喊,后者笑眯眯地冲他点点头,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手就放在那儿了,没有挪开。

 

“老吴,那啥,我有东西要给你。”说这句的时候声音不自觉地轻了点,个子比他还高了大半个头的男人皱了皱眉头,脑袋低下来一点,对他侧过脸。

 

“我说,我有东西要送你。”小白捏了捏拳头,稍稍提高了嗓门。

 

他不知道老吴有没有听见他说的啥,他只看着男人抬起手又吸了一口烟,然后把烟在吧台上的烟灰缸里摁灭,转头手指点点额头,对潘玮柏做了个告辞的手势,对方也随意地回了一个。

 

小白心里空落落地,又迷茫,直到感到手腕上一股拉力。他呆呆地看着老吴的背影,任他拉着自己穿过人群;再低头看看,男人的大手的确正环着自己的手腕。

 

夜店炫目的灯光、震耳欲聋的音乐和舞动着的人群在男孩儿脑子里糊成一团,他也不知道老吴怎么跟别人,包括他自己助理打招呼的,他只知道一会儿过后世界突然安静下来,而他正跟老吴面对面坐在他车后座里。

 

“说吧,我听着呢。”老吴眼含笑意看他。

 

小白眨了眨眼睛,意识到这个狭小的空间里只有他和老吴两个人。路灯和霓虹招牌的光透过车窗打在后者的脸上,使他的五官更显得立体深邃,帅得如梦似幻。

 

“我,就是,我给你准备了生日礼物,要送你。”男孩儿把手伸进外套宽大的口袋里,终于掏出了那件摩挲多时的盒子。

 

老吴垂眼看了看,说,“我不要这个。”

 

小白顿时全身都僵住了,头脑一片空白——非常糟糕的那种。

 

看来老吴是看到他那条微博转发了。

 

“哎,怎么这就要哭了呢,嘴巴撅这么高。”老吴低头看男孩儿垂下的脸,“我不要这个,我要你脖子上戴的那个。”

 

小白猛地抬起头,睁圆了眼睛,刚刚要哭的鼻头还红红的,一只手拍到自己胸口捂住。

 

“你你你咋知道的!”

 

老吴被他的反应逗笑了,他往后靠到座椅背上,仰起英俊的脸故意摆出得意的姿态,“你凡哥什么事不知道。”

 

那你也知道我喜欢你吗?小白想问,但他不敢,虽然他觉得这答案已经不难猜了。

 

“给不给?”那只好几次让他看入迷的大手伸到他面前摊开。

 

想要在对方不知情的情况下偷偷跟他戴订制的情侣项链,这样的心思被老吴当面拆穿了,男孩儿后知后觉地涨红了脸,却仍吃不准对方的态度。

 

他隔着衣服捂着胸口的吊坠,怯怯地说,“你不…你不生气吗?”

 

男人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直把他看得要喘不过气了,才又懒懒地笑起来。“我为什么要生气?”

 

小白稍稍松口气,嘟囔道,“可是你又不叫小白,你要我的干嘛呀…”

 

老吴笑着摇摇头,“小白,你真是太可爱了。”

 

他一向冷冰冰的声音此刻听起来低沉而真挚。这不是他第一次这么说了,节目里说过,幕后也说过,每听一次小白心里那只小鹿就蹦得更欢一些。

 

虽然不懂是什么意思,但看来老吴是真的没在生气了。

 

“要戴名字的话,戴对方的才能体现出是情侣项链吧。”老吴不紧不慢地说。

 

男孩儿今晚第二次头脑一片空白了,而这次是好的那种。

 

“啧啧,小朋友不会是当机了吧。”老吴见男孩儿微张着嘴唇傻傻地看着他,眼神又暗了几分。他靠近了一些,直接上手自己去拿。

 

小白感到凉凉的手指从他颈后顺着那根银白色的链子往前摸,然后勾起链子,将他胸前已经被捂热的吊坠从领口提了出来。

 

在灯光下闪烁的,是跟那个盒子里一样设计的铂金镶钻的“小白”两个字。

 

小白,老吴,他们的昵称,是男孩儿在心里暗搓搓编排的相配。

 

“怎么样,给不给我?”男孩儿名字的吊坠躺在他的手心,老吴的脸离得好近,浓密的眉毛挑起一边。

 

他凝视着小白的眼睛,问的似乎不是项链,而是比昂贵的项链还要宝贵得多的东西。

 

男孩儿咬着嘴唇说不出话来,只能点点头。闻着男人身上的香水味,是自己特意也收藏了的味道,还夹杂着好闻的烟草味,小白突然觉得鼻头又酸酸的。

 

对着这个男人,什么都行,他什么都愿意给。这好像是没有人会惊讶的事情。

 

真的好喜欢你。非常非常非常喜欢你。

 

他讲不来好听的话,但好像老吴又都懂。他轻轻放下那个吊坠,捧住男孩儿的脸,大拇指擦了擦他湿润的眼角。

 

“谢谢你答应了我。”男人如此温柔的样子是男孩儿从未见过的,他下意识地闭上眼睛,感到温热的唇印上他的额头,然后是眼睑。“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

 

“凡哥…哥哥…”他一开口,嗓子哑哑的,带着哭腔。

 

“嘘,我知道。”男人低声说,又亲了亲他的鼻头,手捏住他的下巴轻轻晃了晃,“乖,一会儿跟我回酒店再跟我撒娇。”

 

觉得浑身上下都软绵绵的,男孩儿只能红着脸点头。

 

俩人又贴在一起腻歪了一会儿,虽然后门人迹罕至,他们也不敢做什么大动作,但小白已经幸福得快起飞了。老吴还真的解下了他的项链自己戴上,然后给他戴上了“老吴”的那条。

 

再次跟在男人后面回到夜店里面,小白还觉得自己好像在做梦,但胸口冰凉的形状不同的吊坠提醒着真实感。

 

真的好开心。非常非常非常开心。

 

END

 


评论(13)
热度(1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nster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