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白】脑洞段子两则(养兄弟AU & 龙族AU)

国际惯例与真人无关



1. 养兄弟


“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十五岁的少年光着膀子背对着跪在男人面前,一声不吭。

 

白家父母对吴亦凡一向视如己出,白父身为军人对孩子严厉的作风,对吴亦凡也不例外;只不过男孩儿在白家长到十五岁,一直都很听话,学习成绩又好,从没让大人们操心过。

 

第一次让白父冲他发脾气,就是一件要挨打的大事:吴亦凡偷偷抽烟被发现了。

 

白父摇摇头,举起手里的竹条就要打下去,一个白色的团子就突然滚进了视野里。

 

来人是他唯一的亲生儿子,刚满八岁的白曜隆。只见他拼命垫脚并且张开双臂,整个人呈大字型地挂在吴亦凡背上。吴亦凡是篮球队的,初中刚毕业的他已经生得人高马大,白曜隆搂住他的肩膀,堪堪才能盖住他。

 

感到背上一重,被一个软软小小还带着奶香的身体紧紧抱住,吴亦凡冷淡的脸上露出惊讶的神色,转头就贴上了白曜隆肉嘟嘟的小脸,还湿湿的,是已经哭了。

 

“不、不许打哥哥!”小男孩儿哭唧唧地嚷嚷,听起来很焦急,“爸爸大坏蛋!不许打哥哥!”

 

白父抬头看,站在门口的保姆一脸局促与无奈。

 

“小龙,这不关你的事,你赶紧做作业去。”男人沉声说。

 

“就关我的事昂——”不仅仅是哭了,小小的白曜隆根本已经哭成一个泪人,“要打就打我吧,呜啊啊——”

 

被白家小少爷这么一闹,本要被体罚的少年主动开口承认了错误,于是体罚变成了千字检讨,哭到打嗝的小孩儿也归吴亦凡哄,拉到怀里亲亲抱抱擦眼泪,低声安慰了一阵,这事儿就算过去了。

 

多年后回望,那个冷漠隐忍的少年的内心,就是被小太阳一样的男孩儿那样无法抵挡地闯进来,渐渐暖化了的一个特殊的位置,从此再没被冰封过。

 


 

2. 龙族(警告:生子,还有...名字?)

 

大海北面的龙族王国最近发生了一件大喜事:他们的王后生下了一个小王子。

 

“我们的宝宝飞行能力一定贼强了。”通体雪白的布兰特龙蜷着身体,护着在怀里熟睡的小龙崽。“没几个月就能上天,嘻嘻。”

 

“万一他随你呢?”比他体型还大了一圈的克里斯龙把他和宝宝都圈在怀里,黑金色的尾巴轻柔地和白色的缠在一起。“万一他跟某个小傻子一样,十几岁了还不会飞,怎么办?嗯?”

 

他这话说的,仿佛还在逗小孩,都是因为布兰特龙可以说是他带大的,他逗习惯了,即使现在这个小朋友已经做妈妈了,也改不了。

 

“啥,你说啥呀!”头上带着奇特闪电纹路的白龙晃着脑袋撞向身后的龙。“那还不都怪你…”他嘟囔道。

 

此话不假,身为贵族之子的布兰特龙刚出生就跟那时还是王子的克里斯龙认识了,两条龙形影不离,从小受宠的小白龙跟龙族王子在一起时也不例外,不是被克里斯龙叼在嘴里,就是骑在他背上,反正都不用他扇一扇翅膀,时间久了,竟然到了十几岁还不会飞,有一次差点摔断腿,才被克里斯龙意识到问题严重性,认真严肃地教会了他飞。

 

回想起童年往事和当年像一个雪球一般的小小的布兰特龙,克里斯龙忍不住低声笑了笑,“嗯,我们的宝宝一定很厉害了。”他垂头蹭了蹭布兰特龙的脖子,“困不困,睡吧。”

 

布兰特龙哼唧了两声,亲了亲怀里的宝宝,随后脑袋塔到自己的交叠的前腿上,闭上了眼睛。

 

 

END


评论(6)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nsterg | Powered by LOFTER